English

支线机场建设费将降为10元

支线票价实行限价管理
2000-08-2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8月23日电今天从民航总局获悉:为促进国内支线航空运输发展,完善民用航空运输的网络布局,中国民航总局决定降低支线飞机旅客购买机场建设费标准,同时对支线票价实行限价管理。

据了解,从今年10月1日起,乘坐国内支线飞机的旅客,购买机场建设费标准由现行的每人50元降低到每人10元。

同时,支线飞机所飞省(市、区)内航段票价及支线飞机所飞省(市、区)内航段以外且由独家航空公司经营的航段票价,实行最高限价管理,票价上浮不得超过公布票价的10%。限价内由航空公司自行确定,并报民航总局备案;支线飞机所飞省(市、区)内航段以外且由航空公司共同经营的航段票价,需经航空公司协商后,报民航总局审批。

支线飞机是指70座级以下涡桨飞机和50座级以下各类支线飞机,具体包括:国产新舟60、运7、进口的萨伯340、多尼尔328、冲8—300/400、ATR72、CRJ200和ERJ145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